人民网 >> 理论 >>
7.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2012年12月27日10:3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领导地位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中国的历史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指引中国人民找到国家和民族振兴的正确道路,并且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团结和领导全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60多年来,尽管我们走过弯路,有过失误,但是党和全国人民一道,经受了挫折的考验,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总之,中国共产党诞生90多年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肩负起民族的希望,领导中国人民把历史推向前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才能更快地发展中国。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顺利实现党提出的战略目标,始终保证我国沿着社会主义的方向顺利前进;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更有效地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不断取得胜利;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总之,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当之无愧的。

(选自《新党章学习问答200题》,中共党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新党章学习辅导百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