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构建哲学社会科学现代传播体系

“社会科学网络传播国际论坛”述要

本报记者  苏  超

2012年12月2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网承办的“社会科学网络传播国际论坛”最近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互联网与传播创新、互联网传播对社会科学的影响以及信息化时代的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网络传播是一项创新事业。文化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科学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会给文化的发展模式、传播方式、表现形式带来深刻变革。随着网络化、数字化的深入发展,信息的发现、获取和传播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传播已经难以严格区分主体和客体的界限。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网络传播,主动适应网络发展潮流,大力加强网络建设,积极掌握话语主动权,充分发挥正确导向作用。

与会者强调,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走向世界,既面临难得历史机遇,也肩负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使命。应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交流合作,把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传播和网络信息技术建设结合起来,实现文化科技的融合;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建设思想意识形态主流网站;推动学术“走出去”,提高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群众抒群言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