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国家大势》专家推荐语
2012年12月20日10:2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是循环论历史观;国家大势,引领潮流,辩证演进,应之者昌,逆之者亡,这是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国家大势》以生动鲜活的笔触夹叙夹议地描述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如何在中国社会发展总规律的推动下走上民族复兴和发展之路,预测了它的无限辉煌的前景,富有哲理而明白如话,论述周详而切中疑难,使人警醒,催人奋发,很值得一读。

——北京大学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黄枬森

重视谋势、善于顺势、审时度势,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走向成熟的重要体现。北京大学王浩雷博士撰写的《国家大势》,叩问“我们从哪里来”,展望“我们向何处去”,用心良苦,值得一读。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 叶小文

国家大势决定着国家的命运,也从总体上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命运。《国家大势》一书,从几个特定角度切入,梳理了“我们从哪里来、向何处去”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观点。虽然它还不是对国家大势的系统和全面的研究,但它有助于促进人们对国家大势的更多关注和更深入的思考。让我们关注国家大势、研究国家大势、推动国家大势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李忠杰

《国家大势》,用生动活泼的笔调,以跨横两个世纪的历史大视野,告诉我们共和国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从哪里走来,告诉我们脚下的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要通向哪里,使我们对于那些为民族复兴作出卓越贡献的历史伟人肃然起敬,对于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肃然起敬,对于领导全国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三大历史时期的中国共产党肃然起敬。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 李捷

返回>>王浩雷《国家大势》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