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欠发达地区的小康之路
龚建华
2012年12月18日09:49   来源:学习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二○二○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面对这个总任务,我们地方代表深感责任重大。抚州现状是:经济总量偏小,结构调整滞后;区域发展不均,贫困地区滞后;社会建设迟缓,社会管理滞后等。
  面对这些问题,抚州务必要充分激发全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不急功近利,不好高骛远,不心浮气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快发展,努力在提升全市经济发展水平上迈出新步伐。尤其要加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强工支撑实力抚州之基,以富民筑牢小康抚州之源,以可持续伸展幸福抚州之路;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在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在推进城乡一体化上取得新成效;改善民生,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进展。多谋民生之利,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谋民生之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上取得新成绩。坚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停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不懈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以“五民一建”活动为载体,切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的十八大报告,是高举旗帜的宣言书,是治国理政的路线图,是建成小康的动员令。亲历盛会,铭心刻骨。而此时此刻,我切身感悟:十八大的精彩谢幕,正是新征程的闪亮开启。我们已经行动,为着崇高的目标乘势而上,迎难而进,全力而为!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