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热议作风转变 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第三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行
2012年12月17日13:3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7日上午,第三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幕。记者 万鹏 摄
17日上午,第三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幕。记者 万鹏 摄

相关阅读

组图:第三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开幕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延安12月17日电(记者 万鹏)今日,第三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幕。本次论坛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举行,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主题,深入探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改进党性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此次论坛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主办。

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候补委员、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周锡生,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靳铭主持。

李刚在致辞中指出“延安论坛”要培育好党性教育的主题,关键是要把延安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挖掘好,把学院开班以来党性教育的经验总结好、运用好,要在资源储备的全面性上下功夫。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期间的革命精神、文献资料、优良传统等资料尽可能全面收集整理,要在资源开发的系统性上下功夫。

姚引良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省以及延安市政治和经济基本情况,重点谈到了延安最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发展,并结合党的辉煌历史阐述了延安作为革命圣地的历史意义。周锡生结合新华社产生发展历程,回顾了新华社从延安走出、走向世界的发展道路,表达了对延安这座红色城市的敬意。

陈燕楠在致辞中代表延安干部学院向各位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提出,学院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的责任是,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对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作风修养的新要求,努力在培训中提高干部的素质,切实做精、做细教学提纲,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17日上午,《求是》杂志社研究员、《红旗》出版社原副总编黄苇町受邀做客论坛,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和群众工作的新要求”的发言。18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将围绕“延安时期的党的群众观”作主题发言,还将围绕“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重点与难点”邀请多位专家进行研讨。

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全国纪检、组织、宣传干部学院的负责同志,中组部、中宣部有关同志,部分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党校的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新闻媒体、革命纪念馆的领导同志和党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等一百多人出席了论坛。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