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领导论》《干部论》《人才论》系统论述干部队伍建设
2012年12月17日09:33   来源:光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王保纯)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从2008年至2011年,先后出版了学者乔盛的3本理论专著《领导论》《干部论》《人才论》(简称“三论”),系统论述干部队伍建设。最近,作者第四部书《强国论》已经付梓,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据作者介绍,我国有4300万各类干部,对这些干部到底有哪些衡量标准,一直是研究人才学和干部管理者力求解答的课题。作者从“人才”、“干部”、“领导”三个方面分析了这些关注点。在《人才论》中,作者把人才的标准分为四个,即能力标准、道德标准、学识标准、体格标准,把能力标准放在前面。《干部论》强调国家干部具有大众公仆、先进阶层和岗位代言的特征。因此提出道德标准应该是首要标准。其次是“政治标准”、“才能标准”、“绩效标准”、“形像标准”,基本上概括了我国干部队伍的科学化管理标准。《领导论》主要是针对县处级以上四级领导干部,因此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以下分别是道德标准、思想标准、知识标准、才能标准和形象标准。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