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山西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动态
赵志成
2012年12月15日15:26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在晋中开讲 李福明宣讲

本报讯 (记者白续宏)12月14日,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在晋中开讲。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晋中市委二楼多功能报告厅设主会场,全市各县(市、区)设12个分会场。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福明作精彩宣讲。
   李福明从“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我国发展的根本方向和正确道路”“坚持以人为本,既为了人民群众、又依靠人民群众是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等12个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准确、系统、深刻的宣讲和阐述。报告结合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意义,会场内,听众纷纷在笔记本上记下精彩语句和深刻观点。

信念从此更坚定

虽然正值寒冬,但冷风与冰雪挡不住晋中市干部群众聆听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十八大精神的浓浓热情。12月14日下午,晋中市委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位于各县(市、区)的12个分会场秩序井然,与会人员无不凝神聚气,边听边记,生怕漏掉讲解的要点。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督导主任郑培进的笔记本上已经密密麻麻记了五六页。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宣讲团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深入浅出、事例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回去将对照笔记和辅导书籍,对报告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创新工作思路,为学院教师作风、学生学风、学校校风的不断改进做出应有贡献。”
   晋中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秦树文感触颇多:“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为准确、系统、深刻的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贯彻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行动是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创造性地履行好服务职能。”
   听完报告,晋中市委书记张璞表示:“这次报告对晋中市干部群众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有着重要意义,报告结合了山西甚至是晋中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在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落实,接下来,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晋中建设全省‘四化’率先发展区、开启转型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上来。”

本报记者白续宏本报通讯员 魏荣欢

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在大同开讲 李中元宣讲

本报讯 (记者赵志成)12月14日,大同市市级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宣传部长、市属企业负责人、师生代表等700余人齐聚工人文化宫一宫,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李中元对十八大精神的宣讲。
   李中元从一个主题是灵魂、道路旗帜引领人,四个更加记在心、科学发展指导人,三总三纲八坚持、中国特色凝聚人,五新要求五加快、两全目标鼓舞人,五位一体向前进、美丽中国吸引人等方面阐释了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辩证、客观地分析了全省的发展形势。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在与会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目标如今更集中

塞外瑞雪飘舞,场内暖意融融。
   “一个好报告,一份好党章,一个好班子……”台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李中元讲得极为投入。
   做笔记、记心得、抓重点、想实际……台下,700余名干部群众听得格外专注。
   “李院长的报告,对于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准确地把握基本要求,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大同经济社会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对报告会深有感触。
   阳高县县委书记谢先文表示,“对什么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什么是转型跨越、怎样转型跨越,什么是绿色崛起、怎样绿色崛起,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这样的学习,促使我们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上,集中到转型跨越、再造一个新山西的目标上,集中到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和‘三名一强’的目标上。”
   天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理论科长宋广,同样对宣讲意犹未尽:“作为理论工作者,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名一强’战略部署上来,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同市财会学校电算化班的学生文静一边出会场,一边向旁边的老师刘斐报告着自己的心得:“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才能不断实现目标!”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