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刘伟平: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2012年12月06日13:49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报定西12月5日讯(记者白德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今天下午在定西市宣讲十八大精神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念不动摇,扭住目标不放松、恪尽职守不懈怠,顽强拼搏、奋力赶超,加快实现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刘伟平围绕如何学习领会、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与在场的定西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上,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刘伟平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深刻领会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更加自觉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明确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新要求。

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全面落实各项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刘伟平强调,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智慧凝聚到实现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努力建设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生态绿色持续发展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来,努力做到“五个紧密结合”、“五个狠下功夫”。一是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在深化对发展水平的认知上狠下功夫。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新目标,深化对省情市情的认知水平,摸清家底、找准差距,科学测算出“两个翻番”的差距和推进速度,找准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任务的弱项指标,制定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的规划和举措,全力打赢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场攻坚战。二是紧密结合“3341”项目工程的深入实施,在加快推进转型跨越上狠下功夫。要紧紧抓住“3341”项目工程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切实做到紧扣政策导向、紧跟市场走向、紧靠产业前沿,加大项目谋划争取、落地实施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力度,努力做到以项目带动资源转化,以项目促进产业升级,以项目拉动固定资产投资,以项目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以项目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增创新优势。三是紧密结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狠下功夫。要按照十八大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要求,加强社会建设,持续改善民生,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加快形成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紧密结合双联行动的深入开展,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双联行动的六大任务,始终坚持把双联行动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摆脱贫困落后面貌的重要抓手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帮助群众扶志气、树信心,着眼全面小康,抓长效机制建设,围绕促增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注重以点带面,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五是紧密结合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在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上狠下功夫。要着力增强广大干部谋划发展的能力、落实政策的能力、运用市场规律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执行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