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十八大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研讨会”召开
2012年12月03日11:0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文化发展要着意规律的探索

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日前举办了“十八大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学术研讨会”。郭建宁、王炳林、张国祚、崔新建等来自首都高校、社科界的几十位专家就十八大精神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学者认为,文化复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中之重,文化复兴要以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为宏大背景;文化发展要注重人民的维度,重视人民的文化权益。学者认为,要坚持“二为”方向,注重文化发展规律的探索,要从宏观方面把握文化发展,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处理好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的关系,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的关系。

学者认为,要在继续加强硬实力的基础上,注重理想信念的培育。十八大突出了文化建设在整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性,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更深入的阐述和规定,这对从文化上化解社会问题、促进整个社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郭小说)

(责编:张湘忆(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张国祚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