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学习十八大 河南怎么办”之一
何 平
2012年11月22日10:19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那些重大时刻发生的重大事件,总是决定着未来发展的面貌。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历史上一个光辉里程碑。

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机构,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展示了我们党团结、自信、成熟的形象,体现了全党意志,也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河南省委全委扩大会议,向全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热烈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而奋斗。

一百多年前,恩格斯曾意味深长地指出:“一个新的纲领毕竟总是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而外界就根据它来判断这个党。”面向未来,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朝着怎样的发展目标进发,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党的十八大以坚定而充沛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一一作出了回答。

对一个历经91载风雨砥砺、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来说,之所以能够探索出世人叹服的“中国道路”,创造世所罕见的“中国奇迹”,写下自强不息的“中国信心”,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党的十八大为中国未来展现出灿烂的前景,科学发展观为河南发展作出了又好又快的指引。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持续探索走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推动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这是科学发展观在河南的具体实践,也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科学发展的生动体现。

学习十八大,河南怎么办?

中央在关切,人民在期盼。面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要求,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唯有自信自觉,清醒坚定,持续提升,务实为民,清廉清正,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盯紧“两高一低”发展目标,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谋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保持来之不易的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让我们倍感振奋的是,十八大刚刚闭幕,国务院就正式批复了中原经济区规划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规划对我们这些年探索形成的“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给予充分肯定,为建设中原经济区注入了强大动力。这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把河南的事情做得更好,把中原经济区建设得更好,这是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最好体现。

身处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之中,站在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之上,让我们高举旗帜、科学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编:赵晶、秦华)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