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学习十八大 这只是开始”
刘冕
2012年11月20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14时,距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开始还有半小时,市档案局(馆)的大报告厅里已经座无虚席。该单位230余名党员集体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的主讲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报告的题目是《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体会》。“听说这是全市首轮宣讲会,我想着一定要早点来,占个好位置,仔细听听专家解读。”一位工作人员坐好后,拿出一本崭新的笔记本,在扉页上写下“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我的报告内容会比较丰富,希望大家眼耳并用。”简单地提醒大家后,李慎明开始了宣讲,“我主要是谈谈个人的感受,尤其是希望跟大家分享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基本精神,充分认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国内外机遇与挑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等方面的感受……”

台上,专家讲解得精彩;台下,观众听得仔细。市档案局科教处工作人员李海英不时点头,拿笔记录下要点。“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差,专家的分析很独到,感觉受益匪浅。”

市档案局党组书记陈乐人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央和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了部署,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头等大事,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只是开始。”陈乐人介绍,该局(馆)党组已作出安排,档案系统将掀起学习高潮。通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尤其是党员要提高认识,坚定理想和信念,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的科学化水平,建立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

市档案馆介绍,各党支部、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责编:朱书缘、赵晶)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