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组工干部要以最强的党性永葆纯洁
2012年11月13日14:3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笔者认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键在于加强党性修养。组织干部要以最强的党性永保纯洁,永不褪色。

一要坚定立场,始终坚持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衡量组工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准。在实际工作中,组工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分得清是非,不信谣、不传谣,敢于同错误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要带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工作优势,打好发展基础、破解发展难题,为推进全局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模范执行党的决议,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干部的表率。

二要坚持原则,始终坚持做到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代言词”,是组工干部党性的“试金石”。组工干部必须把公道正派作为政治责任、过硬作风和纪律要求去履行好、锤炼好、遵守好。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为事业发展选能人、选准人、选好人。要坚持五湖四海选贤任能,以宽阔的眼界、宽阔的思路、宽阔的胸襟选人,不搞亲亲疏疏。要敢于碰硬,敢于动真格,不怕得罪人,狠刹歪风邪气,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

三要以人为本,始终坚持做到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把组织部门建设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放下架子、沉到一线,带着真情与基层百姓交朋友、结亲戚,进一步转变作风、锤炼党性、树立形象。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标尺,真心关爱基层干部,真心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把温暖送到他们心中,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需,办群众之所急。

四要淡泊名利,始终坚持做到廉洁自律。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线,是履行职责的基本前提。组工干部要把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作为一种信念、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不计个人得失,保持平常之心,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干部,做到慧眼识才,知人善用、任人唯贤。要严于律己,纯洁身心,把好“爱好关”、“小节关”、“社交关”、“亲情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清廉本色,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朋友敬重、家人自豪的组工干部。

(责编:秦华、谢磊)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