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带着“责任”落实十八大精神
张云昌
2012年11月12日16:0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已经开幕。承上启下之际,也是盘点之时。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秉承执政为民的理念。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党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亲民爱民为民的壮丽篇章!

回首过去我们成绩喜人,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刚刚开幕的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国家今后的发展描绘了一副更加宏伟的蓝图,设计了一份更加符合国计民生的壮丽图景。十八大的精神,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去层层落实,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去落实,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用心落实,而落实必须始终不忘“责任”二字。

不忘“责任”,就应该强化宗旨意识。细听十八大报告可以发现,大到关系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方针,小到百姓关心关注的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无不体现出我们党那份拳拳的爱民之情。报告中,胡锦涛总书记强调“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近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真正做到了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正因如此,群众才真心拥护我们,支持我们。

不忘“责任”,就应该强化大局意识。十八大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时刻强化大局意识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更需要把强化大局意识放到突出位置,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从事何种职业都要自觉地顾全大局、维护大局,确保上级的各项政令畅通,确保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位。只有这样,老百姓才会知党、爱党,才会信心十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不忘“责任”,就应该强化紧迫意识。党的事业无止境,发展形势不等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对于我们蓬勃发展的事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总书记报告中强调“让权力运行规范化、公开化……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只有树立时不我待的“爬坡”意识,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身上那种不畏困苦、甘于平凡、心系群众的可贵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让人民群众真正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群众才会答应,才会支持,十八大精神才能真正落实到实处。

(责编:秦华、谢磊)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