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宣传十八大精神组工干部要当好“二传手”
安丘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李建新
2012年11月12日15:5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会胜利召开,举世瞩目,群情激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既是组工干部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又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中,既要当好“领队”,更要当好“二传手”。

在一支排球队里“领队”是球队的领导者,“二传手”是场上组织进攻和战术落实的“关键先生”,球队要想取胜,领队的作用很重要,“二传手”的发挥更是取胜的关键。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这场重要的“比赛”中,我们的组工干部要当好“领队”,更要当好“二传手”,我们才能取得更大的胜利,取得更好的效果。

组工干部要当好“领队”,担负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领导和组织责任。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做学习的表率。要充分发挥占有资料全、掌握材料多的优势,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度解读。对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提法、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要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对“两个加快”、“三个自信”、“四化同步”、“五位一体”等“数字”关键词,要深入研究,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学到家。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学习宣传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推广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宣传工作整体上水平。

组工干部要当好“二传手”,担负起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职责和义务。广大组工干部要充分发挥十八大精神理论宣传“主力军”和“关键先生”的作用,在全面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充分运用自身学习成果,通过举办学习报告会、经验交流会、面对面谈心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把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核心立场,原汁原味地传递给基层群众;把我们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新要求,明确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把我们党“以人为本的理念、执政为民的情怀”,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把十八大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通过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干劲,及时引导、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

党的十八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组工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领头雁”和“排头兵”,做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