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祖国扬帆在春风里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3月06日09:02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解放军报记者乔天富摄

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力量

温家宝总理今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改革开放对于中华民族的重大意义:“改革开放是国家发展进步的根本动力。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把我们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对此,军队人大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新的改革征程已经拉开帷幕。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深化改革开放,这与十八大报告的观点一脉相承,可以说是我们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开放走向深入的又一宣言。”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军队人大代表、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刘联华对此感触很深。

刘联华代表说:“30多年改革开放,给南粤大地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驻守在改革开放前沿的部队,我们坚决拥护改革开放政策,积极参与和支持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

过去10年来,在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百年港城天津焕发新颜,滨海新区成为中国经济“第三极”。谈及巨大变化,军队人大代表、天津警备区司令员董泽平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最大推力,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力牵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军队人大代表、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政委李爱平说:“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不少‘难啃的硬骨头’,比如打好政府机构改革攻坚战,将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

“攻坚克难,离不开勇往直前的精神。”军队人大代表,济南军区某部指导员王海龙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官兵,我们要为国家在新的历史阶段推进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解放军报记者 刘万平)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