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當好主人翁 建功新時代

2020年11月27日09:0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當好主人翁 建功新時代

勞動托舉夢想,奮斗書寫華章。

習主席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指出,“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對軍隊來說,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就要始終堅持廣大官兵在部隊建設中的主體地位,激勵和引導廣大官兵“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用辛勤勞動和頑強拼搏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

廣大官兵是我軍戰斗力生成的主體,也是軍隊建設實踐的主角,是部隊各項任務的直接承擔者和部隊全面發展的直接推動者。堅持信任官兵、依靠官兵,團結和發動全體官兵,集思廣益、群策群力推動建設發展,是我黨我軍的優良傳統和制勝法寶。廣大官兵有抱負、有擔當、有作為,做新時代的追夢人,在火熱軍營鍛造出彩人生,軍隊就有前途和希望,夢想就能抵達和實現。離開官兵這個主體和主角,再宏偉的戰略目標也不能實現。

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官兵以強軍興軍為己任,牢記強軍目標、堅定強軍信念,自覺把個人理想融入強軍實踐,把個人追求融進強軍事業,立足本職崗位創造一流業績,以主人翁姿態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不斷取得新成效。實踐充分証明,隻有充分發揮廣大官兵的主體作用,最大限度調動廣大官兵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軍隊建設的活力才能競相迸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才有強大力量和可靠依托。

“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實現我們的奮斗目標,開創我們的美好未來,必須緊緊依靠廣大官兵,必須進行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鮮明提出建軍百年奮斗目標,標定了今后一個時期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目標指向和發展重心。從現在到2027年建軍一百周年,是國防和軍隊建設很緊要的一段時間,更加需要全軍官兵當好主人翁、主力軍,積極投身新時代強軍事業,用不懈奮斗把美好藍圖變成現實。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是奮斗出來的。廣大官兵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黨、國家和軍隊各項事業發展全局,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對各項工作的決策部署,以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為榜樣,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堅定信心、勇擔重任,鼓足干勁、抓緊工作,眾志成城開啟新征程,凝心聚力建功新時代,努力創造新的輝煌、鑄就新的偉業,不斷把強國強軍事業推向前進。各級黨組織在發揮官兵主體作用的同時,要傾心服務官兵、關心愛護官兵,始終把官兵的冷暖放在心上,解決好官兵的實際困難,維護好官兵的合法權益,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做好得人心、暖人心、穩人心的工作,使廣大官兵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強軍興軍各項事業中來,滿腔熱情地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欲然、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