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預告: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第六講 李義平導讀《資本論》

2020年11月14日14: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馬克思《資本論》於1867年首次出版。在這部著作中,馬克思在勞動價值論的基礎上,科學地揭示了剩余價值的來源、本質及其運動規律,揭示了資本家剝削工人的秘密,被譽為“工人階級的聖經”。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面對極其復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面對紛繁多樣的經濟現象,學習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基本原理和方法論,有利於我們掌握科學的經濟分析方法,認識經濟運動過程,把握社會經濟發展規律,提高駕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能力,更好回答我國經濟發展的理論和實踐問題。”

今天,我們應如何讀《資本論》?11月16日,中國人民大學全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委員、經濟學院教授李義平開講,和大家一起重溫這部經典著作。

本次講座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系列的第六講。 “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交通銀行、人民出版社、人民日報出版社協辦。自2009年創辦以來,堅持每月一期,迄今讀書活動已舉辦132期。

2020年讀書活動主題是“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打造黨員干部理論學習新課堂、組織生活新平台。本系列將邀請權威專家導讀《共產黨宣言》《德意志意識形態》《資本論》《國家與革命》等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

“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倡導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黨員集體在支部工作APP線上學習打卡,積極參與討論互動,撰寫分享心得體會,創新組織學習形式,系統提升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每期讀書活動通過支部工作APP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首播,同時通過人民網平台播出,為全國黨員干部和普通網民提供優質學習資源。

 

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

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

(責編:任一林、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