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脫貧攻堅為什麼能——案例解讀精准扶貧》出版發行

2020年08月28日08:39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以案例剖析,用事實說話。以案例的形式解讀決勝脫貧攻堅的新書《脫貧攻堅為什麼能——案例解讀精准扶貧》近日由東方出版社出版發行。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頑強奮斗,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為幫助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重要講話精神,在2020年如期完成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的歷史使命,該書依據中央最新精神和戰略部署,以案例的形式解讀決勝脫貧攻堅,匯總脫貧攻堅過程中的實踐問題和取得的偉大成就,總結脫貧攻堅成功的經驗,以文圖結合的形式,直觀、生動地為廣大讀者解析脫貧攻堅“為什麼能”。

  該書共分為八個部分,收錄了各地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涌現出的五十個成功的典型案例,涉及聚焦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涉及綜合施策、產業扶貧、科技扶貧、生態扶貧、旅游扶貧、消費扶貧、電商扶貧、教育扶貧、文化扶貧、定點扶貧、東西協作、企業扶貧、異地搬遷扶貧、鞏固脫貧成果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反映了近年來貧困地區脫貧致富波瀾壯闊的生動變化,詮釋了社會各界合力攻堅的有效途徑,展示了各級扶貧干部扎根基層、無私奉獻的精神面貌。通過這些來自基層,接受了實踐檢驗的案例,廣大黨員干部可以看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成功的脫貧故事,學到“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中的典范做法和先進經驗,從而更加深入地理解實現脫貧攻堅“為什麼能”,提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能力與信心。

  本書主編程冠軍,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副秘書長、中國領導網執行總編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著有《共和國思想者》《企業家論語》《走向善治的中國》《精准脫貧中國方案》《你從梁家河走來》《為什麼出發》等多部專著。

(責編:任一林、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