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南方日報評論員:防控疫情黨員干部要沖鋒在前

2020年01月29日14: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防控疫情黨員干部要沖鋒在前

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定海神針”。

習近平總書記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中共中央也印發《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嚴重威脅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嚴重影響經濟社會穩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面對疫情擴散蔓延的嚴峻形勢,在與時間賽跑的危機時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意識、堅定政治自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沖鋒在前、經受考驗,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展現制度優勢。

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加強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就是要加強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是當前最重要工作,疫情防控又是涉及各個方面、諸多環節的復雜工程。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補強薄弱環節、強化督查督辦,形成合力,各級黨組織要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全面落實“四個一”應急響應機制,加強力量調度、資源調配,有力推動各項防控工作落地落實。

關鍵時刻顯擔當,危急時刻見境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省委提出了一系列明確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組織帶領全省人民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責任和擔當落實到行動上。

這是一場全面部署、全面動員的防控斗爭。加強聯防聯控工作,加強社會力量組織動員,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要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沖在一線,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要著眼於保障人民群眾安定有序的生活和穩定社會秩序,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人心齊,泰山移。把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見証,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堅決的態度、更有力的舉措,強化擔當、夯實責任,同舟共濟、全力以赴,我們就一定能贏得最后的勝利!

(責編:李源、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