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河南日報評論員:黨員領導干部要沖得上去

2020年01月29日13:5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黨員領導干部要沖得上去

鐵軍不畏風雨驟,關鍵時刻顯擔當。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斗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當前,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春節假期進入后半程,返程高峰即將到來。我省是外出務工人員大省和全國交通樞紐,地理位置上又與湖北毗鄰而居,防控疫情點多面廣,我們時間緊任務重。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省委主要領導深入防控一線,聽取匯報、作出部署,我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也迅速行動起來,全省縣區的街道社區實施網格化管理,對外來務工、經商、上學等人員進行登記排查,進一步織密防控大網,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傳播﹔在鄉鎮村庄主要路口設置疫情防控點,把疫情情況和防控知識送到群眾身邊。這些防控舉措,無不是廣大黨員干部發動群眾、組織群眾的鮮活例証。

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認清肩負的責任使命,組織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領導干部要站得出來,共產黨員要沖得上去。眼下,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刻,任何僥幸疏忽都可能給疫情擴散帶來可乘之機,任何履職不到位、失職失責、庸政懶政的行為,都是對人民生命安全的瀆職犯罪。各級黨委要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各級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各級黨委要在這場嚴峻斗爭的實踐中考察識別干部,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面前,黨員群眾是一個命運共同體,也是一個責任共同體。領導干部靠前指揮、守土有責,共產黨員沖鋒在前、擔當作為,我們就能在與時間的賽跑中取得主動,早一天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李源、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