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浙江日報評論員:落實落實再落實

2020年01月29日13:3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落實落實再落實

  萬眾一心迎挑戰,眾志成城戰疫情。目前,我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舊處於艱苦、膠著的關鍵時刻,形勢依然嚴峻。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將工作重心下沉,量化細化落實全省疫情防控“十個最”,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確保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地見效,全面筑牢人民戰“疫”的防線。

  重心下沉抓落實。社區是傳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守住第一道防線,不漏社區(農村),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推動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監督、全民防疫的態勢。將力量充分下沉到社區(農村),充實工作隊伍﹔充分總結提煉基層行之有效的防疫辦法,激發群眾智慧﹔充分發揮基層動員能力,實行地毯式追蹤、網格化管理,將防控措施落實到戶、到人,群防群控、穩防穩控,才能有效實現“防輸入、防蔓延、防輸出”的疫情防控目標,控制疾病傳播。

  量化細化抓落實。全方位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離不開對“十個最”要求的量化細化,推動形成全省域閉環管控,及時協調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體問題。緊扣“五個更加”的要求,嚴格執行六大疫情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存量防擴散、增量防輸入”。特別是著力強化對民航、鐵路、公路等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有效管控,實行“閉環管控”“表格化管理”,確保量化細化到人。確保疫情管控力大於疫情傳播力,努力以確定性的工作應對不確定性的疫情。

  連續作戰抓落實。假期中、元宵前是我省疫情防控的最關鍵時段、攻堅戰時刻,也是絕對不容有失的防控窗口期,廣大黨員干部尤其是基層干部,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充分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既守紀律、講規矩,又敢擔當、善作為。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長期性、復雜性和嚴峻性,增強底線意識、強化風險擔當,做好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工作准備、物資准備,堅定信心、克難攻堅、精准施策,不放過任何一個薄弱環節和工作短板。

  苦干者,必有成。隨著疫情防控體系的加快健全,疫情蔓延的竭力阻斷,更多患者治愈消息正在傳來。讓我們繼續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努力使疫情拐點早日到來,為全國大局作出貢獻。

(責編:李源、任佳暉)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