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重要評論

河北日報評論員: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1月28日09: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斗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習近平總書記這一重要指示,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提出了明確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充分認識自身職責使命,勇於擔當擔責,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大事難事看擔當,擔當二字重千鈞。“干部就要有擔當,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干部干部,干是當頭的。”盡責擔當,是共產黨人一以貫之的政治品格,是黨員干部必備的基本素質。越是重要關頭,越能看出黨員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作風﹔越是關鍵時刻,越需要黨員干部盡責擔當,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當前,以什麼樣的態度、什麼樣的作風、什麼樣的作為對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檢驗黨員干部初心使命的試金石,是檢驗黨員干部是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面對人民群眾的期待,黨員干部弘揚擔當擔責精神,帶頭沖在前、干在先,才能詮釋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對初心使命的堅守。黨員干部敢於擔當擔責,做“最美逆行者”,就能以實際行動調動和匯聚起各方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主動權,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1月26日在河北援鄂抗疫醫療隊第一批隊員出征儀式上作動員講話時,強調堅持政治站位、大局觀念和擔當擔責、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這是對河北援鄂抗疫醫療隊隊員的殷切期望,更是對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明確要求。我們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實踐戰場,把各項工作牢牢抓在手裡,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各級黨委要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要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干部“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執紀問責責任。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各級黨委要在這場嚴峻斗爭的實踐中考察識別干部,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摧傷雖多意愈厲,直與天地爭春回。燕趙兒女一向具有不怕困難、不畏艱險的堅強意志和優良傳統。河北廣大黨員干部在抗震患、戰洪水、驅非典、搏雪災中經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驗,以擔當擔責的精神、勇於拼搏的作風,構筑起沖不垮的銅牆鐵壁,樹立起震不倒的精神豐碑。面對目前的疫情,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危急時刻顯本色,越是艱險越向前,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讓一個個堅強堡壘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挺立,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萬鵬、喬業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