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浙江日報評論員:緊緊依靠群眾 筑牢銅牆鐵壁

2020年01月28日09:5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緊緊依靠群眾 筑牢銅牆鐵壁

  27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十個最”舉措,提出努力以確定性的工作應對不確定性的疫情,打一場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戰爭,筑牢阻擊疫情的銅牆鐵壁。

  筑牢銅牆鐵壁,重在爭分奪秒。疫情來勢洶洶,秒針分針嘀嗒嘀嗒的背后,是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危,是贏得生命健康的重要機會窗口。在疫情防控關鍵期,各級各部門必須秉持高度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拼盡全力同時間賽跑,把各項排查、管控的舉措推進得快一點、再快一點。特別是要全力以赴提高診斷和治療速度,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同時,抓緊開展聯合攻關,力爭疫苗研發盡快取得突破。

  筑牢銅牆鐵壁,重在全面動員。隻有緊緊依靠廣大人民群眾,動員全社會力量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才能真正筑牢阻擊疫情的銅牆鐵壁、天羅地網,才能最終打贏這場人民戰爭。如何動員最廣大人民群眾投入這場戰役?各級各部門不僅要有做好排查和管控工作的能力,也要有服務和引導群眾的能力。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要多渠道、多途徑、多形式開展健康宣教,大力普及科學有序防控知識,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讓浙江人民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聯結成阻擊疫情牢不可破的銅牆鐵壁。

  筑牢銅牆鐵壁,重在全面落實。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刻,要持續全面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五個更加”“十個最”要求一項一項落到實處。要提高疫情管控力,全面落實“一級響應”要求。要壓實屬地責任,嚴格實行表格化管理,實施地毯式滾動排摸﹔細化排查存量、嚴格控制增量,嚴格檢測入境車輛和人員,千方百計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放過任何一條線索”的要求,形成全省域的閉環管理,努力做到疫情管控力大於疫情傳播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萬鵬、喬業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