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研究廉政建設把握好三個問題

2020年01月13日08:05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研究廉政建設把握好三個問題

由江蘇省社會科學院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與邗江區紀委監委共同組建的“江蘇省社會科學院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邗江基地”正式啟用儀式,暨“小微權力規范與基層治理創新”研討會,日前在江蘇省揚州市舉行。江蘇省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院長,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夏錦文在致辭時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當代中國正經歷著我國歷史上最為廣泛而深刻的社會變革,也正在進行著人類歷史上最為宏大而獨特的實踐創新。這必將給理論創造、實踐探索提供強大動力和廣闊空間。

夏錦文認為,深入研究黨風廉政建設問題,應把握好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回顧總結黨風廉政建設的歷史經驗。要以深厚的歷史思維,總結回顧黨風廉政建設的主要歷程、基本邏輯、重要經驗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效。通過對黨風廉政建設歷史經驗的梳理,進一步深刻認識我們黨所具備的先進的政治屬性、崇高的政治理想、純潔的政治品質和高尚的政治追求。二是深入研究當前黨風廉政建設的重大現實和理論問題。要站在新的時代背景下深入思考“為什麼要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內在邏輯是什麼、如何更好地推動黨風廉政建設”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三是深刻洞察廉政建設與國家治理之間的邏輯關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從多方面入手。其中,廉政建設是其有力支撐。要站在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高度,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治國理政的重要內容,從提高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統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堅持治標和治本相統一。 (廣 原)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