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將激發的精氣神用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上

學習時報評論員 胡敏

2019年10月30日08:14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將激發的精氣神用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上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會議上指出,慶祝活動為我們留下了十分寶貴的精神財富,要加強對這些精神財富的發掘利用,使之轉化為億萬人民群眾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鞏固和拓展慶祝活動成果,從這筆精神財富中汲取向心的力量、團結的力量、奮進的力量、昂揚的力量,就是要把廣大干部群眾激發出來的這股精氣神切實運用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上。

厚重的國之大典撫今追昔,縱貫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恢宏歷程。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艱苦奮斗所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激發出了億萬人民萬眾一心、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這樣一股精氣神,就是一種“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邁精神,就是一種“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雄偉氣魄,就是一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的高遠意韻。把這樣的精氣神凝聚好轉化好發揚好,對於促進改革發展穩定,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尤為寶貴、尤為必要。

當前我國改革正處於一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時候,是一個愈進愈難、愈進愈險而又不進則退、非進不可的時候。改革開放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們需要繼續保持迎難而上、堅忍不拔的勇氣和意志,堅決破除一切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突破各種利益固化的藩籬,繼續大膽地試、大膽地闖,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我國發展也正處於由大轉強、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今年以來國民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總體態勢良好,但面對更加復雜嚴峻的世界環境,面對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跨越關口期的多重挑戰和困難,面對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的形勢,我們既需要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凝神聚力、團結一心,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更需要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把穩增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民安才能國穩,民富才能國強。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一切工作必須以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為最高標准。促進就業穩定增長,保持物價基本穩定,扎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就是從人民群眾最關心的事情做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讓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多少事,從來急﹔一萬年太久,隻爭朝夕。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已經聚合起來的近14億中國人民的磅礡偉力必將無堅不摧。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胡敏專欄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