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從偉大長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9年08月19日08:38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從偉大長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偉大事業呼喚偉大精神,偉大夢想需要偉大力量。

在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之際,習主席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作出重要指示。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的時代價值,為我們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指明了前進方向。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紅軍長征出發85周年。為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不忘黨的初心和使命、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的號召和囑托,6月11日至8月18日,中央宣傳部組織開展了“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這次主題採訪活動,生動再現壯懷激烈、驚天動地的革命故事,對闡釋用生命和鮮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很有意義。篇篇報道,激勵著廣大干部群眾和部隊官兵繼續高舉黨的旗幟,弘揚偉大長征精神,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共產黨人、革命軍人應經常重溫長征歷史,講好長征故事,傳承長征精神。85年前,黨領導“紅色鐵流”,縱橫十余省,長驅數萬裡,一路戰勝千難萬險,付出巨大犧牲,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冊的偉大長征。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紅軍長征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革命風范的生動反映,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偉大長征精神,作為中國共產黨人紅色基因和精神族譜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經深深融入中華民族的血脈和靈魂,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豐富滋養,成為鼓舞和激勵中國人民不斷攻堅克難、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強大精神動力。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長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長征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廣大黨員干部隻有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發憤圖強、奮發有為,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堅定不移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才能不斷跨越前進道路上新的“婁山關”“臘子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長征是人民軍隊的光榮,英雄的人民軍隊必須大力弘揚和傳承偉大長征精神。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正處在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擺在我們面前的使命更光榮、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工作更偉大。無論是加快轉型建設,還是加強練兵備戰﹔無論是強化改革創新,還是狠抓工作落實,都有許多矛盾問題等待我們去破解,都有許多艱難險阻等待我們去攻克。我們必須高擎長征精神的火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發揚斗爭精神,敢於犧牲奉獻、敢於擔當作為、敢於爭取勝利,奮力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努力譜寫新長征路上更加輝煌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常雪梅、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