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理論與實踐》出版上市

2019年06月20日21:40    來源:光明網-理論頻道

原標題:《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理論與實踐》出版上市

2019年6月18日,北京大學新媒體研究院謝新洲教授主持編寫的《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理論與實踐》一書由電子工業出版社有限公司正式出版發行。

《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理論與實踐》出版上市

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於宣傳思想工作新形勢新要求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務,是加強和改進基層宣傳思想工作、推動縣級媒體轉型升級的戰略工程。近年來,謝新洲教授及團隊在多年媒體融合發展研究積澱的基礎上,聚焦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關鍵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最終編著形成《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理論與實踐》一書。

本書立足於在具體調研中所積累和掌握的一手數據資料和媒體融合發展研究積澱,系統分析和完整勾勒了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背景和意義、發展現狀和面臨的戰略機遇,廓清了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歷史淵源與現實圖景,深入剖析了縣級融媒體中心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一系列關鍵理論問題。並以此為基礎,從操作層面對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目標定位、架構設計、功能設計和評價體系等做了詳細闡述,介紹了浙江長興、江西分宜、甘肅玉門、吉林農安四地的融媒體中心建設實踐案例,力圖為具體建設工作提供思路和參考。

本書內容集縣級融媒體建設有關理論和具體實施路徑於一身,是學術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一項重要理論成果。本書的出版將給從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工作的黨政主管部門、一線工作人員,以及媒體融合實踐的相關從業人員以具體參考,也將為媒體融合研究、基層媒體工作、新媒體發展提供新的思考與思路。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