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在奉獻新時代中書寫精彩人生

2019年05月25日09:0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在奉獻新時代中書寫精彩人生

  英雄無言,本色閃光。

  近日,習主席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評價了張富清“一輩子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跡,贊揚他“是廣大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要求我們“積極弘揚奉獻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就要用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進一步激勵廣大官兵,在新時代積極擔當、主動作為,為推進強國強軍偉大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崗位在變,身份在變,但張富清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民造福的本色始終沒變。革命戰爭年代,他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沖鋒在前,是董存瑞式的戰斗英雄﹔和平時期,他服從大局、退役轉業,投身社會主義建設,主動選擇到湖北省最偏遠的地方,為貧困山區默默奉獻。他立下赫赫戰功,但連兒女也不知情﹔他是人民功臣,卻從不向組織提任何要求。他的心“很小”,幾乎裝不下自己﹔他的心又“很大”,總是把黨和人民的事當作天大的事。張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跡,生動闡釋了共產黨人的崇高境界、革命軍人的英雄本色,為我們始終做到為黨和軍隊事業而奮斗樹立了旗幟、立起了標杆。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我們黨帶領人民所從事的事業,是亙古未有的偉大事業。偉大事業必須凝聚偉大力量。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萬裡征程上,正是有了千千萬萬像張富清這樣的先進分子默默奉獻、不懈奮斗,我們黨的事業才能不斷開新圖強,創造新的輝煌,奪取新的勝利。新時代,推進強國強軍偉大事業,我們既面臨著難得機遇,也面臨著各種風險挑戰,需要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隻有以張富清等先進典型為榜樣,始終堅守初心,不改本色,大力弘揚奉獻精神,才能不斷凝聚強大力量,克服各種艱難險阻,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張富清是在戰火洗禮中鍛造出來的英模人物,是退役軍人的優秀代表。人民軍隊歷來最講犧牲奉獻,革命軍人最講大我無我。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向張富清同志學習,軍隊要走在前列。各級要把學習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為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的生動教材,採取多種形式學習英雄、宣傳英雄、崇尚英雄、爭當英雄。全軍官兵特別是黨員干部要以張富清同志為榜樣,始終懷著為人民謀幸福的一片赤誠,保持革命軍人的優良作風,朴實純粹、淡泊名利,自覺奉獻、艱苦奮斗,在履行神聖使命中實現人生價值,在推進強軍事業中創造不凡業績。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