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雲南日報評論員:紅色基因鑄忠誠

2019年05月20日16:34    來源:雲南日報

危險面前,杜富國的一句“你退后,讓我來”,深刻彰顯了新時代革命軍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擔當。

入伍8年,杜富國自覺把青春夢想融入強軍夢、強國夢,矢志不渝跟黨走、聽黨話,赤膽忠心守邊防,無私無畏做奉獻。他始終把忠誠和信仰鐫刻在靈魂深處,把使命和責任扛在肩上,把青春和熱血揮洒在凶險雷場。他用行動詮釋了堅決聽黨話、跟黨走的錚錚誓言,彰顯了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哺育下新時代青年官兵投身改革強軍、建功新時代的自信自覺,展示了新一代革命軍人為祖國、為人民敢於犧牲、樂於奉獻的時代風採,書寫了新時代紅色傳人的鐵血榮光,不愧為新時代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軍人的標兵,他為全軍部隊樹起一面獵獵戰旗。

頑強英勇、不怕犧牲的戰斗精神歷來是我軍克敵制勝的重要法寶。掃雷大隊組建后,把以愛國奉獻為核心的“不怕苦、不怕死、不怕虧”的老山精神當成掃雷官兵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的生動教材,教育引導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葆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與時代同步伐、與人民共命運,立足本職崗位,精武強能,扎根邊陲,建功軍營。

紅色基因是共產黨人的生命密碼。紅色遵義哺育了杜富國,英雄老山滋養了杜富國,掃雷精神鍛造了杜富國。麻栗坡人民稱贊:“杜富國是麻栗坡的英雄,是新時代老山精神的踐行者。”遵義人民贊揚他是“紅色聖地好兒郎”。

最好的紀念在傳承,最亮的口號是踐行。新時代實現強軍夢、強國夢,需要千千萬萬個像杜富國一樣忠於使命的“四有”軍人,需要千千萬萬個像杜富國一樣勇於擔當的熱血青年,也需要千千萬萬個像杜富國一樣用生命擔當使命的英雄戰士。

(責編:周洪業、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