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領導干部要做學習的表率

桂祖文

2019年05月09日10:06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領導干部要做學習的表率

最近,中央組織部牽頭組織編寫了第五批全國干部學習培訓教材,包括《新時代新思想新征程》《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等14本,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多個方面,深刻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是黨員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教材。習近平總書記對這批教材的編制出版高度重視,親自撰寫了《序言》,對領導干部重視和加強學習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確要求。

學習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學習的力度、韌度和厚度,決定了一個人視野的寬度、思想的深度和事業的高度。領導干部是黨的事業的中堅力量,抓好領導干部的學習,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對於領導干部而言,學習不僅僅是個人愛好,更是必須擔負起的責任。領導干部不愛學習,注定無法走遠。

學習和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領和致勝法寶。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理論成果是人類知識浩瀚海洋中的智慧精華,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艱辛探索的理論結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食糧,是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改造主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和銳利武器。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好領會好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打牢堅定信念、抵御風險、行穩致遠的理論根基,自覺把學好用好這批教材作為頭等大事,讓教材成為工具書、案頭書、枕邊書,成為解讀和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讀物。

學習重在得法、貴在堅持。每位領導干部都要擠出時間,認認真真地學,原原本本地讀,學好用好這批教材,准確領會核心要義,深刻把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要把學習教材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序言》精神和最新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題詞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鹿心社書記在全區省級領導干部和廳級主要負責同志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靜心研讀、潛心思考、用心感悟,做到融會貫通、入腦入心。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把“讀萬卷書”和“挑千斤擔”結合起來,把學習與自身思想實際和當地工作實際結合起來,知行合一、起而行之,真正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展示偉大思想的強大生命力。

學習永遠在路上。每位領導干部都要以學好用好這批教材為契機,培養良好學習習慣,崇尚學習,熱愛學習,改造學習,深化學習,如飢似渴,手不釋卷,以模范行動為全體干部做出表率,推動愛學習好讀書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