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綜合報道

北京大學新時代讀書會成立儀式在京舉行

2019年04月30日08:55    來源:人民論壇網

原標題:北京大學新時代讀書會成立儀式在京成功舉行

北京大學新時代讀書會成立儀式暨《中國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集體讀書學習活動4月27日在北京大學舉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於洪君,國務院國資委監事會原主席劉順達,北京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院長於鴻君等出席讀書會成立儀式。會議由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管理專家委員會秘書長易昌良主持。

於鴻君在致辭中指出,在知識爆炸時代,一方面時代在進步在發展,但與此同時社會浮躁等問題也同時存在。於鴻君認為,全球每一個國家和民族,之所以有恆久的發展力,從古到今生生不息能夠存在下來,能夠發展起來,其中文化知識的沉澱、積累、傳承是最重要、最根本的一條。我們中華民族也是這樣,我們有大量的典籍傳到今天,保留了我們的血脈,傳承了我們的文脈。一個國家和一個民族思想的深刻程度決定著它的競爭力,而思想的深刻程度來源於學習。除了學校的學習,更多的是我們通過讀書,廣泛涉獵各方面知識這一主要途徑。

北京大學新時代讀書會宗旨意在於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讀書、學習、養才、報國。讀書會組織廣大讀書會成員深入"研讀經典",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完善、深化新時代理論思想﹔讀書會組織廣大讀書會成員學習歷史文化、前沿自然科學、量子物理、人工智能、琴棋書畫等等。從書本到現實,從理論到實踐,讀書會舉辦的各類讀書活動豐富了讀書會成員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了讀書會成員人文科學、歷史文化素養。

(責編:趙晶、謝磊)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