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將走進重慶巴南區

2019年04月10日08:0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將走進重慶巴南區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八十七場活動,將於4月12日走進重慶巴南區。中央黨校哲學部倫理學教研室主任靳鳳林,作題為《新時代領導干部政德建設》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從2004年清華大學博士畢業調入中央黨校到現在,靳鳳林已從事政德建設教育工作15年,是中央黨校理論創新工程首席專家,也是全國黨校系統首屆黨性教育精品課的獲得者。雖然帶過百余個省部級及地廳級干部培訓班課程,但靳鳳林只是謙虛地說“為政德建設做了一點點事情”。

靳鳳林先后主持和參與10多項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重點項目的研究工作,出版專著、教材18部,在各類權威報紙雜志發表論文180余篇。榮譽等身的背后,是靳鳳林勤勉求新的35年歲月。

“研究和教學都要跟上時代,做到推陳出新、與時俱進。”多年來,靳鳳林的研究不落窠臼、精耕細作,一直行進在創新途中。2016年,基於自身承擔的國家社科重點項目《權力、資本、勞動的制度倫理考量》,靳鳳林出版專著《追求階層正義》,為解決好橫亙在“中國道路”上的各種“中國問題”作了全新的道德檢審,具有重大而廣泛的鏡鑒價值。由此,人民出版社“2016年度十大優秀學術著作”、中國倫理學會“2016年中國倫理學十本好書”、中國馬克思主義基金會第五屆(2017年)優秀科研成果獎著作類一等獎、2017年中央黨校理論創新工程優秀學術著作等一系列大獎紛至沓來。

在教學工作中,靳鳳林也總是力求突破。他時刻關注網上線下政德建設的最新動態,從中摘取大量可用於課堂教學的鮮活、真實且貼近教育對象話語體系的例証,精心總結后“因材施教”。“一名領導干部具備了豐富的道德理論知識,未必是具有高水平政德能力的人。我們授課者必須能夠真正觸到干部的痛點,講到他們心裡去,讓他們當下能夠聽得進去、過后能夠反思自我、最終能夠運用到個人工作中去。”靳鳳林說。

從踏上政德建設教育這條路開始,靳鳳林就做好了“打持久戰”的准備。“做好政德建設,引導好千萬基層工作人員及領導干部,才能更好地推動中國的進步與發展。”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此次走進重慶,將和公眾一起共同探討如何提高領導干部政德建設水平,發揮好引領社會道德風尚的風向標作用。本場活動由重慶市巴南區委、重慶市巴南區人民政府、光明網承辦。(記者 鄭芳芳)。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