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習主席的回答彰顯大國領袖自信與擔當

2019年03月24日14: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24日電 (記者 萬鵬)“我將無我,不負人民。”3月2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羅馬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臨近會議結束,習近平主席在回答菲科提出的問題時談到,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就此,記者第一時間連線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研究員胡敏,解讀習主席這番深情且充滿力量的話語。

“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的時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對於這個突然拋出的問題,習近平主席的目光沉靜而充滿力量,他說,這麼大一個國家,責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艱巨。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無我是一種為著一種信念、一個目標心無旁騖、矢志不渝向前奮斗的至高境界。”胡敏告訴記者,習近平主席在回答提問時表達的“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堅定信念,充分體現了一個大國領袖高尚的思想境界和超凡脫俗的偉人擔當。胡敏認為,這首先體現了一種至高境界。一個擁有13億多人民的大國能有這樣一位心中始終裝著他的人民的領袖,是整個國民之福。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領袖至高無上的追求,人民的利益就是至高無上的利益。

胡敏說,習主席的回答彰顯了一種博大胸懷。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大國領袖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矢志不渝。

“習近平主席的回答,再次彰顯了大國領袖的一種堅定自信。習主席從年青時代就扎根人民、錘煉品行,一路走來,正是依靠對這個國家的人民之大愛、對這份土地的熱愛,奮斗不已,中華民族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接近復興的目標。”胡敏對記者說,有這份堅定的自信,習近平主席必將帶領全體中國人民繼續披荊斬棘,凝神聚力,開創更加幸福和美好的未來。

點擊查看報道原文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