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推動教育建功新時代”推薦書目

2018年11月09日13:31    來源:人民網-讀書頻道

原標題:“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推動教育建功新時代”推薦書目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近日,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愛國奮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總書記曾高度贊揚交大“西遷人”的愛國奉獻精神,勉勵師生傳承好西遷精神,為西部發展、國家建設奉獻智慧和力量。

  本次推薦的《新時代知識分子榜樣》詳細展示了交大“西遷人”等知識分子的感人事跡,《新時代知識分子典型鐘揚》《時代楷模黃大年》《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引導廣大讀者深入學習時代優秀知識分子的崇高精神,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建功立業。

  書名:《新時代知識分子榜樣》

  作者:張學森

  ISBN:978-7-5115-5655-4

  內容簡介:本書集中展示了新中國優秀知識分子和知識分子群體的先進事跡,展現了知識分子把個人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融合在一起,把個人奮斗匯入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歷史潮流之中。書中既有以錢學森、鄧稼先、郭永懷、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等老一輩知識分子“始終與黨和國家的發展同向同行”的家國情懷,也有黃大年、李保國、南仁東、鐘揚等為代表的新時代優秀知識分子“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感人事跡。

  書名:《新時代知識分子典型鐘揚》

  作者:任仲文

  ISBN:978-7-5115-5287-7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了《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國青年報》等權威媒體關於鐘揚的系列報道,還原了一位詩意、忠勇、擔當的人民科學家、師者形象,以期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作用。

  書名:《時代楷模黃大年》

  作者:任仲文

  ISBN:978-7-5115-4863-4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了《人民日報》等權威媒體發表的關於學習黃大年先進事跡的理論、評論文章,為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學習黃大年先進事跡,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供了參考。

  書名:《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

  作者:任仲文

  ISBN:978-7-5115-5272-3

  內容簡介:本書以“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為主題,收錄了發表在《人民日報》的相關理論、評論文章,鼓舞廣大黨員干部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