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歐盟駐華大使表示改革開放帶來中國奇跡

2018年09月18日10:34    來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原標題:歐盟駐華大使表示改革開放帶來中國奇跡

  5月9日,歐盟駐華代表團在京舉辦慶祝“歐洲日”活動,歐盟駐華大使史偉先生發表演講。他說,支持與維護開放的、基於規則的全球治理體系很關鍵,這是繁榮和可持續全球化的基礎。

  史偉先生表示,從安全、貿易到氣候變化,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者地區能夠單獨解決當今面臨的問題。15年前歐盟同中國建立了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這是雙方合作的重要框架。雙方合作領域廣泛,這對雙方都有利。中歐有共同責任維護和平與穩定、推動全球繁榮以及確保地球的未來。

  史偉強調,確保開放以及公平的國際貿易體制對於中歐雙方都很關鍵。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帶來了中國奇跡。通過落實中方宣布的改革措施,中國能夠為維護貿易和投資的開放做出重大貢獻,歐盟將在此基礎上鞏固對華關系。他最后強調,今年是中歐旅游年,是人文交流非常重要的一年,雙方舉行了點亮“光之橋”活動,象征著中歐關系越來越近。春節期間,歐洲許多著名景點都點亮了“中國紅”,本周將有許多中國名勝古跡將點亮“歐盟藍”。(記者 魏覺曉)

(責編:張恬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