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第二十六次長安街讀書會關注“新時代黨建”

2018年09月06日08:38    來源:中國青年網

原標題: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第二十六次長安街讀書會關注“新時代黨建”

9月2日下午,以“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為主題的青年之聲·第二十六次長安街讀書會在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舉行。中共中央黨校原常務副校長、全國黨建研究會原會長、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與建設工程文學教材編寫課題組主要成員、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顧問虞雲耀,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馬克思主義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教授、博士生導師李忠杰,中央黨校督學組督學、教授、博導、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副會長洪向華,中國浦東干部學院院務委員會委員、科研部主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研究院執行院長、博士、教授劉靖北,中共黨史出版社副總編輯吳江,以及長安街讀書會的會員參加了此次讀書會並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叢書》進行了交流。場外觀眾則通過中國青年網、青年之聲服務辦、未來網官方微博及愛奇藝等平台觀看了網上直播。

圖為虞雲耀(左二)、李忠杰(左三)、洪向華(右二)、劉靖北(右一)與主持人張婷(左一)。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楊宇初 攝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黨的十九大指出,要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幫助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有關黨建的重要論述,圍繞新時代“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這一歷史性課題,中共黨史出版社近期出版了《新時代黨的建設叢書》。

據悉,作為2018年國家重點主題出版物,該叢書是目前第一套系統闡述新時代黨建領域問題的理論讀物。圍繞黨的十九大對於黨的建設“5+2”的全新布局,叢書聚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八個方面重點任務,包括新時代黨的全面領導與黨的建設、新時代黨的政治建設、新時代黨的思想建設與理論武裝、新時代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建設、新時代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新時代黨的作風與紀律建設、反腐敗永遠在路上、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全面增強執政本領等內容,科學分析、立體勾勒了新時代黨的建設創新理論、前沿問題及實踐路徑。

圖為第二十六次長安街讀書會現場。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楊宇初攝

讀書會上,《新時代黨的建設叢書》編者及出版社代表從書本到現實,從理論到實踐,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和“使命擔當”等話題,進行了深入闡述與探討。讀書會由長安街讀書會京直成員、北京市發改委張婷主持。

“新書介紹”“思想對話”等環節后,在讀書會“眾說紛紜”版塊,在座的讀書會會員與專家學者進行了互動交流。

本次長安街讀書會由長安街讀書會、中共黨史出版社、團中央“青年之聲”學習者服務聯盟主辦,全民閱讀促進委員會、“青年之聲”綜合服務辦公室、中國青年網承辦。中國青年網北京9月3日電(記者 曾繁華)

圖為中共中央黨校原常務副校長、全國黨建研究會原會長、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與建設工程文學教材編寫課題組主要成員、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顧問虞雲耀。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邢燕 攝

圖為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馬克思主義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教授、博士生導師李忠杰。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楊宇初 攝

圖為中央黨校督學組督學、教授、博導、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副會長洪向華。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楊宇初 攝

圖為中國浦東干部學院院務委員會委員、科研部主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研究院執行院長、博士、教授劉靖北。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邢燕 攝

圖為中共黨史出版社副總編輯吳江。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楊宇初 攝

圖為讀書會成員正在聚精會神聽講。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邢燕 攝

圖為觀眾向嘉賓提問。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邢燕 攝

圖為參加讀書會的嘉賓與現場部分觀眾及工作人員合影留念。中國青年網特約記者 邢燕 攝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