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黨的干部要能負重能擔當

嚴霜劍

2018年08月10日12:3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黨的干部要能負重能擔當

干部是否優秀,關鍵看擔當作為。那麼,怎樣才能算得上干部有擔當?

習近平總書記說,越是責任重大的崗位,遇到的壓力肯定會越大,這就叫有擔當。黨看干部主要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負重,能不能“超負荷”。

寧夏作為欠發達地區,無論是創新發展,還是脫貧攻堅,抑或其他工作,都更需要干部有擔當。

然而在現實當中,一些干部特別是個別領導干部,並不缺能力和水平,也不缺智慧和思維,很多時候,缺的恰恰是敢於負重的勇氣和精神。他們在困難面前頂不住、壓力面前挺不住、競爭面前站不住,拈輕怕重、敷衍了事,看見問題繞道走,遇到矛盾“和浠泥”,隻要不出事,寧願不做事。

疾風識勁草,烈火見真金。責任擔當是領導干部必備的基本素質。當干部就要有擔當,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要想讓組織看得起、讓領導看得上,就必須像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那樣,“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於堅決斗爭”。時時刻刻把政治方向把得穩不穩、舉措制定得實不實、落實效果顯不顯放在心頭、立在心間、用在手邊,這樣的擔當,才是真擔當、真負重﹔這樣的干部,才能讓人看得起。

(責編:陳彥彥、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