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八部委負責人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營改增將確保所有行業稅負隻減不增

2018年06月26日09: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3日電 (記者肖偉光、寇江澤)13日上午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會議開始前,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等8位部委負責人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部長通道”先后接受媒體採訪。

肖亞慶表示,國企改革首先要確保現有員工利益得到保証,在改革中多兼並重組,少破產清算。新的業態、戰略性新興產業布局調整創造了很多新機會,有利於增加就業。“境外消費的產品,並不是非常高檔的商品,而是品牌化、個性化或者安全質量較高的產品。這些是我們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需要彌補的短板。”高虎城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

首次現身的國稅總局局長王軍表示:“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已經下達全面實施營改增的‘總攻令’,稅務部門會做好工作,確保營改增5月1日如期落地,確保所有行業稅負隻減不增。”國稅總局將會同財政部,盡快公布營改增的實施方案,最快有望於全國兩會后就提交審定。為幫助企業過渡到營改增,今年6月份納稅申報截止期將從6月15日延長到6月25日。

“在‘十三五’時期,我們要實行一個工程,構建四個體系,要讓人民群眾的精神生活更豐富。”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回應了“十三五”期間文化建設的總體思路。“我國新能源汽車已進入成長期,去年產銷超30萬輛,呈現高速增長態勢。”苗圩表示,國家一直鼓勵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預計今年產銷規模將增長一倍以上。

(人民日報2016.03.14第4版)

(責編:孫爽、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