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對“四個意識”的到位詮釋

光明日報評論員

2018年04月16日08:2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對“四個意識”的到位詮釋

拱衛黨中央,無比神聖的使命,無比光榮的職責。

在近70年的歲月中,一代又一代北京市西城區的黨員干部群眾把“絕對忠誠、責任擔當、首善標准”作為思想行為准則,堅定履行著對黨和人民的絕對忠誠,逐漸形成了濃厚質朴,無可動搖的紅牆意識。

紅牆意識是一種品格。是忠誠於黨、忠誠於國家、忠誠於人民、忠誠於事業的品格,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價值在當今的時代體現。

紅牆意識是一種責任。作為首都功能的核心承載區和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的重點地區,西城區是展示國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區,維護好首都安全穩定、展現好首都形象無疑是最大責任。

紅牆意識是一種標准。首都首善的標准,代表著在工作取向上堅持精益求精,勇於做標杆、立示范。

紅牆意識是一種情懷。反映了以西城老百姓為代表的首都市民發自內心地對黨、對人民領袖、對城市家園的熱愛之情,以及不懈奮斗、共同創造和諧宜居生活典范,塑造城市美好家園的價值追求。

紅牆意識是“四個意識”在北京市西城區的集中體現和深刻詮釋,是西城區黨員干部群眾把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轉化成聽黨指揮、為黨盡責的實際行動。

在扎實干、見實效上展現新作為,在改作風、見行動上展現新氣象。作為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的首都北京,正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紅牆意識必將閃耀出更加鮮明的時代精神,煥發出更加奪目的時代力量。

紅牆意識起自北京,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全體黨員干部和廣大市民群眾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以實際行動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生動實踐。紅牆意識決不僅囿於北京,今天,全黨、全國人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有了這些勞動者建設者的拼搏奮斗,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我們的時代更加多彩,我們書寫的主旋律更加昂揚向上。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