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鄉村振興深入人心

2018年03月20日10: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鄉村振興深入人心

  由中宣部理論局、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廣播電視集團聯合制作的6集通俗理論節目“厲害了,我們的新時代”第二季《鄉村振興戰略大家談》,2月26日起在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播出。人民網、新華網等融媒體平台同步推出。節目播出幾天來,在全國觀眾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鄉村振興戰略大家談》聚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精神,以鄉村振興戰略和“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為主線,邀請知名“三農”專家走入美麗鄉村,通過嘉賓解讀、互動問答、典型展示等方式,讓鄉村振興戰略講得明、聽得懂、可感知、有味道。

  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花茂村村民王治強說:“這些年,我們黨的政策對我們農村是越來越優化,對我們農民越來越好,這幾天看了《鄉村振興戰略大家談》,聽到了專家的講解,大家心裡都有底了,都有數了,都理解了,相信我們農村的發展會更好,老百姓的生活會過得越來越好。”

  河北省正定縣塔元庄村的大學生村官朱蕊看了節目感嘆:“作為大學生村官,更要盡自己的力量和智慧投入農村建設中。”

  節目也得到了專家的點贊。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副研究員王昌海說:“這是一檔大型的理論節目,它既可以宣揚黨和國家的政策,也可以為農民朋友解決實際的問題,很接地氣,也很提氣。”

  中國社科院文化中心執行主任趙培杰說:“這種形式的節目錄制非常好,專家來到田間地頭與農民面對面,農民提問題,專家回答問題,實際上是一種很好的互動。不光老百姓得到了支持,專家學者也從農民那兒受到了很多啟發。實際上,我覺得錄制節目本身就是鄉風文明建設的一個很好的形式。”(本報記者 劉 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05日 17 版)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