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論“四個偉大”》在京首發研討

2018年02月11日16:21    來源:光明網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北京聯合出版公司精心組織策劃、推動創作,《論“四個偉大”》於近日正式面世。目前,該書已在新華書店、網店、郵政系統等全面發行。

2月7日下午,《論“四個偉大”》新書研討會在北京舉行。《論“四個偉大”》的作者韓慶祥教授,是“四個偉大”研究的先行者,目前任中共中央黨校校委委員、副教育長,全國十三屆政協委員,一級教授,“全國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張艷濤,廈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學者。該書主要論述了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如何通過推進“四個偉大”,實現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使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明確“四個偉大”是新時代治國理政的總戰略、引領全局的總藍圖、謀劃工作的總坐標和推進工作的總抓手。本書是一部導向正確、內容權威、質量精優的通俗理論讀物,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中央黨校、社科院、北京大學、新華社、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學術機構、媒體出席會議,予以高度認可。

《論“四個偉大”》這部著作緊緊圍繞“四個偉大”這一重要論述,從“四個偉大”產生的時代背景、形成的邏輯與內涵、實踐要求、重要價值與意義,以及相互之間的內在聯系等方面,全面系統地為我們解答了圍繞“四個偉大”產生的諸多問題,如:為什麼提出“四個偉大”、“四個偉大”的戰略價值在哪裡、新時代如何實踐“四個偉大”、“四個偉大”為什麼“偉大”等,是廣大黨員干部、專家學者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四個偉大”這一重要論述的學習參考。

與會專家認為,《論“四個偉大”》的成功創作出版,首先是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度闡釋,“四個偉大”的主線靈魂,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方向路徑,是凝聚全體中國共產黨人和億萬人民智慧力量的共同願景。推進“四個偉大”,是我們黨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而提出的,是當代中國發展最根本、最具時代精神、最能凝聚中國共產黨人所有追求的大智慧、大戰略、大謀劃,也是貫穿十九大報告的一條主線。這些是本書出版的緣起,也是想要達到的目的。

全體黨員干部、專家學者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在學習和實踐“四個偉大”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凝聚磅礡力量。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