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馳而不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素履

2018年02月11日14:39    來源:紅旗文稿

“在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習近平總書記這段十分重要的講話,深刻闡述了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的重要性。

黨的建設是歷久彌新的偉大工程。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始終不因勝利而驕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難而退縮,黨的建設成為我們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進程中克敵制勝的一大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能夠走在時代前列,成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主心骨、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堅強領導核心的強大動力。從革命戰爭年代毛澤東第一次提出“建設一個全國范圍的、廣大群眾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完全鞏固的布爾什維克化的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工程”的號召,到習近平總書記發出“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動員令,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續奮斗,黨的面貌、國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軍隊的面貌、中華民族的面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艱巨任務,對我們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戰。特別是面對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各種因素長期存在,“舉一綱而萬目張,解一卷而眾篇明”。必須馳而不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使黨鐵一般地鞏固起來。

“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全黨同志必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革命干勁,勇於進行自我革命,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到底。特別是作為“關鍵少數”的領導干部必須起表率作用,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必須把踐行“三嚴三實”貫穿於全部工作生活中,確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中國共產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面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使命,隻要我們黨把自身建設好、建設強,黨就能如磐石之堅,帶領中國人民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征程中創造新的輝煌,在民族復興和人類文明進步的進程中譜寫更大榮光。

(責編:曹淼、趙晶)
相關專題
· 《紅旗文稿》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