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新時代面對面》走進基層社區和高校——面對面 心貼心

2018年02月02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面對面 心貼心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黃小希、黃垚)“講得清楚、講得明白、講得透徹。”“好看,通俗,越讀越愛讀。”……1月31日和2月1日,《新時代面對面》交流座談會先后在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內街道報國寺社區和北京大學舉行,人們紛紛為這本通俗理論讀物“點贊”。

  為深化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中央有關部門和專家學者撰寫了2018年通俗理論讀物《新時代面對面》。作為“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的最新讀本,《新時代面對面》集中回答了干部群眾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過程中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

  在社區與高校舉辦座談會,讓基層群眾和大學生們在閱讀《新時代面對面》后,能夠圍繞自己關注的問題和相應的思考,與中央有關部門的同志和專家學者進行面對面交流,讓理論學習有高度、更有溫度。

  “普通百姓如何更好地繼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對我們社區工作者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我們這一代人的兒女大都是獨生子女,對於養老難免擔心,能不能談談養老問題?”……廣安門內街道報國寺社區的一間會議室裡,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提出一個個“接地氣”的問題,專家學者們都進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的回答。精彩的話語,引來陣陣掌聲與歡笑。

  同樣熱烈的氣氛,也洋溢在北京大學舉行的座談會現場。讀過《新時代面對面》后,北京大學學生韓綺顏說,這本書與眾不同,讓人眼前一亮,“用具體的事例、權威的數據抽絲剝繭地解讀深奧的理論,邏輯清晰,說理透徹,對我們學懂弄通黨的十九大精神非常有幫助。”

  “從《新時代面對面》中,我讀出了個人與國家的命運相連,讀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感和使命感。”北京大學學生鄒瑞陽說,青年學子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拼搏奮斗彰顯新時代青年的風採。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