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在革命性鍛造中錘煉黨性 

陳東恆

2017年12月07日08:2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在革命性鍛造中錘煉黨性

  以勇於自我革命的精神錘煉自己,不斷給黨的事業注入活力

  習主席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回顧五年成就時指出:“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在革命性鍛造中強黨興黨,不僅是黨的建設的重要途徑,也是黨員加強黨性修養、錘煉政治品格的必由之路。在革命性鍛造中錘煉黨性,每名黨員都應把它當成一門必修課。

  我們黨是一個具有自我革命精神的政黨。黨的十八大以來,從在學習中清腦明目,到在整風整改中淨心提純﹔從在批評和自我批評中紅臉出汗,到在接受監督中自我革新﹔從在“兩個務必”“八項規定”中嚴正風氣,到在承諾踐諾中鍛造提高﹔從清瘴祛毒純淨思想,到“打虎”“拍蠅”“獵狐”純潔組織……一輪輪實踐的磨礪淬煉,黨員隊伍的先進性純潔性愈加彰顯。

  “心底無私天地寬”。我們黨之所以能夠永葆生機和活力,廣大黨員干部之所以能夠刀口向內,根本原因在於我們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至上。在黨和人民利益面前,沒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沒有任何藏著掖著、不可示人的東西。實踐充分証明,隻有不斷加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有缺點克服缺點,有問題解決問題,有錯誤承認並糾正錯誤,才能更好地提高當好公仆、服務人民的能力和水平。

  習主席指出:“黨性是黨員干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須在嚴格的黨內生活鍛煉中不斷增強。”在市場經濟迅猛發展、對外開放日益深化、多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日益劇烈的形勢下,黨員干部面臨的風險考驗、誘惑干擾日益增多。不加強自我革命,就會有被淘汰的危險。著力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保持惕厲自警的精神狀態和自我革命的修養標准,加強黨性鍛煉,堅守初心初衷,尤為緊迫。

  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在革命性鍛造中錘煉黨性,首在堅定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強固思想之基,守好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還要加強黨章黨規學習,在黨內政治生活中照鏡子、正衣冠,堅持不懈地同自身存在的問題作斗爭。特別是領導干部,更要堅持以上率下,經常對照黨章黨規審視檢查自己,滌蕩思想上的塵埃污垢,以勇於自我革命的精神錘煉自己,不斷給黨的事業注入活力。

(責編:曹淼、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