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記錄偉大時代 唱響奮進凱歌

蔡曉輝

2017年11月12日13: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記錄偉大時代 唱響奮進凱歌

歷史是昨天的新聞,新聞是明天的歷史。置身新時代的歷史洪流,新聞工作者筆端的每一行文字、鏡頭中的每一個細節,都將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留下忠實的記錄、永恆的瞬間。

習近平總書記致信祝賀中國記協成立80周年,寄語廣大新聞工作者堅定“四個自信”,保持人民情懷,記錄偉大時代,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唱響奮進凱歌,凝聚民族力量,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這是親切的關懷,更是沉甸甸的囑托。

黨的十九大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躬逢這樣一個風雲際會的時代,是新聞工作者的幸運:偉大時代提供了一個個絕無僅有的新聞“富礦”,有那麼激蕩人心的深刻變革、那麼豐富多彩的中國故事,可以奔涌至自己的筆端與鏡頭﹔書寫時代風雲、推動時代發展,更是新聞工作者的責任:如何用筆力和腳力記錄民族復興偉業,用智慧和真情講好新時代裡的中國故事,切實擔負起新時代黨的新聞工作者的職責和使命,是每一位新聞工作者必須用行動交出的一份答卷。

連日來,在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遞到基層一線的宣講陣地上、在雄安新區火熱的建設工地上、在駱駝灣扶貧攻堅的戰場上……都有河北新聞人奔波忙碌的身影,展示著河北新聞人的情懷和擔當﹔在“我為祖國升國旗”“跟著總書記重溫入黨誓詞”等現象級、“百萬+”“千萬+”點擊量的新媒體新聞作品中,主流聲音在新媒體輿論陣地一次次唱響,見証著河北新聞人在新時代中的新作為。

新聞工作者是新時代的記錄者,也是參與者和建設者,應當有記錄偉大時代、唱響奮進凱歌的新作為。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對廣大新聞工作者提出了具體要求,我們不僅要認真學習領會,更要落實到日常新聞報道工作中,為偉大征程凝聚強大輿論力量、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記者之路注定山高水長,初心在,就會有萬水千山。”新聞工作者的初心,就是和我們黨的初心同頻共振。我們每個人都應做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工作者,堅定“四個自信”,樹牢“四個意識”,保持人民情懷,時刻為人民幸福書和寫,為民族復興鼓與呼。

“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當下最應為之而著的時、為之而寫的事。聚焦這樣的時和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是新聞工作者必須完成的首要任務。聚焦這樣的時和事,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講到位,讓黨的十九大“好聲音”傳播到每一個角落,是新聞工作者必須擔負的神聖職責。聚焦這樣的時和事,深入基層、深入實踐,記錄各地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動人故事,宣傳各條戰線落實黨的十九大部署的生動實踐,是新聞工作者當仁不讓的職責。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放眼新的歷史征程,一幅無比壯美的強國藍圖正在展開。助力這個征程的完美開啟,為這幅藍圖的實現唱響奮進凱歌,我們方不負這個偉大時代,不負自己的職業榮光。

(責編:宋鶴立、姚茜)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