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新華社評論員: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七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2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社評論員: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七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國夢引領強軍夢,強軍夢支撐中國夢。黨的十九大著眼於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確立了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明確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是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實現了黨的軍事理論體系和指導思想的與時俱進,為新時代推進強軍事業提供了行動指南。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戰略支撐。

90年來,人民軍隊之所以不斷發展壯大,歸根到底在於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始終堅持先進軍事理論的指導。黨的十八大以來,強軍興軍開創了新局面,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人民軍隊實現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主席掌舵領航,有習近平強軍思想的科學指引。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推進新時代的強軍事業,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切實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實效。必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貫徹黨領導人民軍隊的一系列根本原則和制度,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全軍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把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准確貫徹到國防和軍隊建設各領域全過程,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

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就要聚焦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切實在認清使命、強化擔當上取得實效。“兵者,國之大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新時代。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充分認清強國強軍的時代要求,充分認清“兩個差距很大”“兩個能力不足”的嚴峻現實,認真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建設強大的現代化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構建中國特色現代作戰體系,更好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就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落實意識,切實在推動工作、見諸行動上取得實效,把國防和軍隊建設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天下雖安,忘戰必危。”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要大力推進政治建軍,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永葆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大力推進改革強軍,繼續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不斷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大力推進科技興軍,推進重大科技創新、自主創新,努力建設創新型人民軍隊﹔全面從嚴治軍,大力推進依法治軍,推動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打贏能力,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充分發揮人民解放軍在鞏固國防、保衛祖國和參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作用。

風勁帆滿海天遠,雄師闊步新征程。國防和軍隊建設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鍛造精兵勁旅、凝聚強大力量。

新華社評論員: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一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二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深刻把握新時代的歷史方位——三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深刻認識主要矛盾的歷史性變化——四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聚焦新目標 開啟新征程——五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奮力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六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責編:楊麗娜、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