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中國方案國際魅力

【理上網來 輝煌十九大】墨西哥專家:未來中國有能力在國際事務上承擔更重要的責任

李明其

2017年10月23日14:13    來源:國際在線

原標題:【理上網來 輝煌十九大】墨西哥專家:未來中國有能力在國際事務上承擔更重要的責任

墨西哥前駐華大使李子文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中墨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杜塞爾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 李明其):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0月18日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墨西哥專家對此表示高度關注並給予積極評價。

墨西哥前駐華大使李子文表示,開幕式報告中有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及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轉變的內容傳遞出中國已經進入了新發展階段的重要信息。習近平關於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表述明確而有力,體現了中國在維護祖國統一方面的決心。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墨中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杜塞爾表示,十九大內容涉及黨建、經濟、社會改革、城鎮化和科技創新等多方面進程,細致而明確地呈現出中國接下來將會發生的變化,為中國未來五年甚至更長遠的時間作出了極其重要的戰略規劃。他認為,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和綜合國力的逐步提升,未來中國有能力在國際事務方面承擔更重要的責任。

(責編:王瑤、謝磊)
相關專題
· 中國方案國際魅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