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中國方案國際魅力

【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緬甸資深媒體人高度評價習近平十九大報告:立意高遠 內涵豐富

洪荃詮

2017年10月23日14:04    來源:國際在線

原標題:【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緬甸資深媒體人高度評價習近平十九大報告:立意高遠 內涵豐富

緬甸資深媒體人、知名作家吳亨拉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駐緬甸記者洪荃詮):10月1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開幕。習近平同志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報告引起了緬甸各大媒體和相關專家學者的高度關注,緬甸天網電視台新聞部總編吳亨拉19日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報告立意高遠,內涵豐富,為世界各國發展和治理提供了中國智慧。

年近70歲的吳亨拉是一名資深的媒體人,也是緬甸著名的作家,出版過140多本書,其中就包括《毛澤東》《大政治家鄧小平》《中印間的緬甸》《馬雲》等多本與中國有關的書籍,是緬甸學界公認的“中國問題專家”。吳亨拉一直以來非常關注中國的發展,他對習近平治國理政的理論和實踐尤為關注。對於習近平所作的報告,吳亨拉給予了高度評價。“報告裡所闡述的新觀點和理念,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中國共產黨堅持貫徹的新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方式,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的發展。就如同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到的,中國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了80萬億,這正是中國堅持貫徹新發展觀的結果。希望中國的成功經驗能被緬甸借鑒學習,通過緬中兩國的友好合作,緬甸能發展成為一個和平、發展、成功的國家。”

吳亨拉非常贊同報告中提到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他認為,國家發展需要根據本國國情與自身的特色,與時俱進地制定發展方針。中國作為社會主義國家,從自己的國情出發,通過不斷改革,不但解決了許多問題,經濟實力也得到不斷增強。

過去五年,中國有六千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相當於每年就有一千多萬人脫貧。對此,吳亨拉表示,這個數字很振奮人心,相信2020年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定會實現。對於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的“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他說,“2050年,中國要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國夢。目前,中國已經取得了巨大的發展,在未來的三十多年裡,如果能堅持走正確的發展路線,我相信這個目標不會只是一個夢,中國必將能發展成為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現代化大國。”

吳亨拉表示,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的經濟不斷發展,具備了解決國際關系中的難題的能力,與各國友好相處,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與日俱增。此外,習近平還嚴厲打擊貪污腐敗,要求從嚴治黨,相信在這樣一個政黨的領導下,中國會取得更大的成功。“中國共產黨制定了明確的方針政策,這是一個成功政黨的體現。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經濟、政治不斷發展,起著不可取代的作用。一個國家需要一個能制定正確發展方針路線的政黨來領導,這樣才能推動國家發展。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將會取得更加偉大的勝利。”

(責編:王瑤、謝磊)
相關專題
· 中國方案國際魅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