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中國方案國際魅力

【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德國北威州經濟部長:十九大報告表明中國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許多

2017年10月23日14:01    來源:國際在線

原標題:【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德國北威州經濟部長:十九大報告表明中國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德國北威州經濟部長安德雷亞斯 平克瓦特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 許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18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同志向大會作報告,引起海外廣泛關注。德國北威州經濟部長安德雷亞斯·平克瓦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在向世界展現出開放姿態的同時,也表明中國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近年來,中國積極發展全球伙伴關系,十九大報告也再次強調了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北威州位於德國西部,是中德共建“一帶一路”在歐洲西部的重要樞紐,該州的杜伊斯堡市目前也是中歐班列在歐洲經停的重要中轉站。德國北威州經濟部長安德雷亞斯·平克瓦特認為,中國經濟總體更加開放、支持自由貿易、進一步放開市場,既是對世界經濟發展有益的重要決策,也有助於進一步改善民生、提升中國在世界的經濟地位。平克瓦特說:“就過去十幾年來看,那些支持經濟全球化的國家,例如中國,都從中受益匪淺。開放的經濟為國民帶來富裕,支持國際化的自由貿易也成為絕大多數希望改善民生、提高健康醫療水平、加強環境保護(的經濟體)所必須堅持的基本思想。數字化是未來重要的一環,將從根本上改變人類與生產、服務之間的關系,也將在經濟全球化的重要話題,包括可持續發展、環境保護、改善工作環境等過程中成為有效途徑。”

據統計,2016年德國和中國貿易總額約為1700億歐元,中國首次超過美國和法國,成為德國最大貿易伙伴。在當前世界經濟低迷,保護主義盛行的背景下,中德貿易逆勢增長傳遞出經濟合作互利共贏的積極信號。德國北威州經濟部長平克瓦特表示,中國經濟開放,意味著未來中德雙方對彼此的投資活動將更為活躍,為更加緊密的中德乃至中歐關系帶來積極的影響。“我們都應該學習如何開放經濟,否則就會固步自封,成為世界的孤島。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而言,面對數字龐大的對外貿易總額,致力改善內外投資環境、堅持開放經濟更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同時也會有力促進國民經濟的發展。”

在談到十九大對中國以及世界未來發展的意義時,平克瓦特表示,十九大再次強調了中國領導層在世界范圍內勇於擔當、肩負責任的決心。中國希望通過擴大出口以及在全國范圍內進行深化改革實現經濟增長。報告中體現出的整體一致性與堅決性是對世界釋放出的一個機遇信號,中國將通過自身的這種穩定性來影響世界,當然這也說明中國將承擔更多的責任。平克瓦特說:“中國會給世界帶來很多變化,在下個五至十年當中,中國可以通過自身的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例如中國政府正在推進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其他國際合作項目,這些項目一方面保証了國際貿易關系、經貿往來不斷增多以及市場的持續性,另一方面也能對國際貿易中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加以遏制。”

(責編:王瑤、謝磊)
相關專題
· 中國方案國際魅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