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理上網來·喜迎十九大】比利時商界領袖:習主席給中國帶來“革命性變革” 重塑全球格局

付敬

2017年10月16日10:32    來源:中國日報網

原標題:【理上網來 喜迎十九大】比利時商界領袖:習主席給中國帶來“革命性變革” 重塑全球格局

比利時中國經貿委員會主席貝爾納 德威特(攝影/付敬)

  作為比利時中國經貿委員會主席,貝爾納 德威特一直致力於深化兩國間經貿聯系,榮獲過2017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召開之際,德威特在接受中國日報記者付敬的專訪時表示,過去5年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給中國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並以積極的方式重塑國際政治格局。

  德威特說,習近平主席當選為中國領導人后,中國發生了一場新的變革。中國在經濟轉型、環境保護、打擊腐敗、開放經濟和積極參與國際政治方面取得重大進步。

  德威特表示,過去幾十年間,中國的高速發展令世界矚目,但隨之而來也出現了一些問題,習主席應對這些問題時表現得有膽有識,下定決心解決環境污染、行政效率低下和貪污腐敗等問題。

  他認為,習近平主席及其團隊以統籌兼顧的方式、系統全面地應對這些問題的做法非常果斷。很多國家領導人不敢採取激烈措施徹底解決問題,總是一拖再拖。對於習近平主席而言,面臨的任務是龐雜且極富挑戰性的,但他卻選擇勇往直前、穩妥推進改革,著實值得外界稱贊。中國共產黨的公信力也由此得到加強。

  在國際政治舞台上,中國變得越來越重要。同時,這也意味著更大的國際影響力和更強的實力。中國在採取切實的行動,而不是像某些國家只是發表一下口頭聲明。在國際政治和經濟領域,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格外引人注目。

  習主席的自信、富有遠見以及目標明確給我留下深刻印象。2014年初,習主席到訪歐盟總部,這非常鼓舞人心。

  習近平主席從不對歐盟國家的事務指手劃腳,以習主席為核心的中國領導層總是與歐盟國家進行友好協商,歐洲方面對此評價頗高。

(責編:曹淼、謝磊)
相關專題
· 中國方案國際魅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